f 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文章

身上長了很多小紅點,密密麻麻像小紅痣,但是卻不痛不癢!究竟是怎麼回事?

皮膚,是人體與外界的一道防護牆,這道牆不僅可以幫著我們抵禦外界侵害,還要反映內部「矛盾」。起疹子,起疙瘩,起紅點,可能是外界因素導致的,也可能是身體內部器官病態「混亂」的外在體現。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身上,胳膊上,腿上,甚至是手指頭上會起一些小紅點,不痛不癢,甚至沒有任何徵兆的就出現在那裡。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一起研究一下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紅點。 1.身體過敏 身體過敏。 這種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就像有人一到小麥成熟的季節身上就會起一些小紅點,已經可以確定是對小麥的花粉過敏。因此,如果你也有此類情況一定要找到過敏原,避免再次接觸過敏原。 2.蚊蟲叮咬 這種情況在夏天是比較常見的,一般不用做什麼處理,一段時間後,身上的小紅點就會消失了。 3.蜘蛛痣 蜘蛛痣是一種特發性毛細血管擴張症,為皮膚小動脈分支末段擴張所形成。痣體有一個中心點,周圍有呈輻射形的小血管分支,形態似蜘蛛,故而稱為蜘蛛痣。 易發生於上腔靜脈分佈的區域,如面部、頸部、上胸部、肩部及上肢部等。可見於肝硬化、急性肝炎等肝病患者,也可見於健康者,如兒童、孕婦等人群。 這種現象是由於肝臟疾病引起的,當肝臟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導致肝功能代謝紊亂,雌激素滅活障礙,導致體內積累過多的雌激素,從而使皮膚毛細血管向外擴散,出現類似蜘蛛狀似的小紅點。這種情況是需要治療的,需要引起高度重視。 4.血痣 血痣是因膚表或黏膜局部毛細血管持續擴張而致的皮膚病變,形狀大的如枸杞子大小,小的如蚊子咬過,就像一種小血泡,多見於身上胸肋。 手臂和下肢。血痣大多高出皮面,壓之退色且易破易出血。 血痣提示脂肪痰濕的積滯,容易發生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多見於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皮膚上出現此類紅點一定要及時檢查,確診。 5.出血點 如果斑點沒有高出皮膚表面,但是輕壓會褪色時,應考慮是出血點。 皮膚出現此類出血點或瘀斑常提示止血功能發生了異常改變。 人體的止血功能由血管、血小板和凝血因子三者共同完成。任何一方有病變都可導致出血現象的發生。 引起皮膚出血點的疾病有: (1)血管性疾病 如維生素C缺乏(壞血病); 過敏性紫癜——為毛細血管變態反應性炎症,使管壁通透性增加,不僅有皮膚出血點和水腫,還可

最能吸引我的一點,是你的教養。


你問我:你愛我什麼?
這個問題還真有點兒問倒我了。
想一想,答案並不絕對。
外貌?身材?工作?收入?好像都不是。
愛源於吸引。
最能吸引我的一點,是你的教養。
開始讚美你之前,先坦白幾個小故事吧。


為了自己、不顧店家損失

一口氣訂了好幾間飯店…

大學時,對一個男生頗有好感。
他高高帥帥,研究生即將畢業,
據說當初是以全國第三的總分考出來的,
年年拿獎學金,還是學校模範學生。
某次同學們約好聚餐,我在一旁,
聽他在那裡打電話訂飯店。

「喂,是××飯店嗎?我們今晚七點要訂一個十人的包房。
掛斷了又繼續撥號,打給另一個飯店:
「喂,是××飯店嗎?……” 」
我有些奇怪,等他打完幾個電話忍不住問他:
「怎麼?前幾個飯店都沒位置了嗎?」
他愣了下,笑道:
「都有位置的,我就是想多訂幾家,
反正訂位不花錢,不管我們臨時想去哪家都沒問題。」
說完還自認機靈地眨了眨眼睛,
周圍幾個人也都沒有說話。
畢業以後,我們再無往來,
自然許多事情也沒有下文。

能對店家任意爽約、毫無歉意,

自然也可能這樣對待親友…

有趣的是,
許多同學也不再與他聯繫,
彷彿從未存在過的優秀生,
再聚時竟都無人提起。
一家飯店生存並不容易,
如果每個客人都打來電話卻爽約,
因此耽誤掉的生意無法想像。
店家允許客人不付訂金幫忙留位,是種信任。
而肆意消費店家的信任,爽約、欺騙且毫無歉意,
卻是缺乏教養的表現。
見微知著,能這樣對待一家飯店,
自然也可能對待朋友、愛人、同事,甚至未來的客戶。
即使讀研讀博,文憑一把,
也不會被人所欣賞。
徒有教育,是構不成教養的。
教育和修養,加到一起,才是教養。

相親對象周遊世界,

卻連公共場所不能吸菸都不知道

還有一次,朋友介紹一位相親對象給我。
我們約在某咖啡廳,對方一身名貴行頭進來,
彬彬有禮地握手寒暄,笑容滿面。
就座後,他興緻勃勃邊吃邊聊,
說自己在世界各地旅遊的見聞,
瓜子皮吐得滿地都是,
談到興起還點起香煙。
服務生客氣地提醒這裡不能吸煙,
他頓時一臉怒氣。
「抽根煙你們這裡會起火嗎?大驚小怪!」


糕點上有蟲子,

他竟然要求店員把蟲子吃下去…

上來一盤糕點,還沒等吃,他叫了起來:
「哎呀!有蟲子!」
定睛一看,果然,盤邊有一隻小飛蟲。
倒霉的服務員連忙小跑過來,
一臉惶恐地連連道歉,說可以免費更換點心。
他冷笑:
「第一次就有蟲子,誰還敢吃你們換過的點心?
今天我已經沒胃口了,除非你把蟲子吃下去」
服務員說:
「對不起先生,那我們給您原價退掉,
再送您一杯免費咖啡,可以嗎?」
眼看小姑娘眼淚都要下來了,我連忙勸說:
「算了算了,又不是蟑螂之類,
大約是不小心飛進來的。退掉就可以了。」
他忽然大吼起來,
把咖啡廳里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我也愣住了。

他憤怒地指著服務員大罵:

「你是不是聽不懂人話,

我讓你把蟲子吃下去!」

經理也跑了過來,連聲勸解,最後說可以整餐免單。
服務員也在不停地擦眼淚、鞠躬,
他居然還是不依不饒,
非要服務員吃下那隻蟲子。
我忍無可忍,扔下餐費起身就走。
回家後我對介紹人說:
以後永遠不要再提起這個人的名字。

有錢不等於有教養,

有見識也不等於有教養

輕言細語,鞠躬道謝的人,
一定比身著華服卻逼人吃蟲子更值得尊敬。
終生囿於小城鎮,卻彬彬有禮,尊重他人,
一定比走遍世界各地,
還不知公共場所禁煙的人更值得喜歡。

為了怕流浪漢吃不下

你把剩的飯菜跟垃圾分開放

然後,來說說你給我留下的那些瑣碎記憶吧。
我們的第一次約會是聖誕節。
那天各種飯店人滿為患,
於是只好跑到大排檔打包了幾個菜,
兩個人坐在街頭長椅上邊聊邊吃。
那天我胃口不好,剩了一些飯菜。
你接過去,把飯菜單獨收在一個袋子里,
又把啃過的骨頭、魚刺和一些垃圾放在另一個袋子里,
找到垃圾箱,繫好了,丟進去。
我有些納悶,說反正都是要丟的,
放在一個袋子里不好嗎?比較環保啊。
你說分開放比較好,
萬一有流浪漢翻到了,
餓了想吃就可以吃。
但是如果把垃圾倒在飯菜里,
太髒了,可能他就吃不下了,
想想那樣的畫面有點兒不舒服。
我見過許多人,
他們會把抽過的半支煙按滅在吃剩的飯里,
也往菜盒裡丟擦了鼻涕的紙巾,
還往火鍋里亂倒一些髒東西。
這看起來似乎也沒什麼錯,
畢竟是垃圾,遲早都要丟掉的,有什麼問題呢?
你的解釋卻打開另外一扇溫柔的窗戶。
下意識地體貼未曾謀面的人的人生,這樣真好。



帶小外甥女挑選飲料,

你跟他說要選好了再開冰箱

還有一次,
我們帶著你的小外甥女一起去買飲料。
站在冰箱前,
小女孩咿咿呀呀伸手就要去拉開冰櫃的門,
你卻連忙抓住她的手。
「囡囡,你要選好了才能開門,這是規矩。」
她點點頭,縮回了手。
一大一小臉貼臉,
隔著冰櫃開開心心地選了起來。
結賬的時候,小女孩看著手裡的盒子,
皺著小眉頭奶聲奶氣地說:
「舅舅,這個豆奶我又不想要了,我可以放在這裡嗎?」

你立刻把她手裡的豆奶接過來,
轉身往超市裡面走,輕聲說:
「囡囡,不想要的東西一定要放回原位,
不能給別人添麻煩。」
「好的。」她甜甜地答。
我忍不住回過頭去望向你們的背影。
那天你只穿了一件簡單的黑色T恤和破洞牛仔褲,
卻像極了一位中世紀騎著白馬的優雅貴族。

教養讓伴侶成為對方的港灣,

而不是風浪。

教養與教育無關,與讀書無關,甚至與家教也無關。
它是一條無形的分界線,
在線上者,懂反思,懂禮節,不激進,
不偏執,舉止得體,氣度從容,心懷善意和尊重。
所以親愛的,你問我愛你哪裡?
也許哪裡都有,也許只有這裡。
我愛你在雙方發生爭執後,
冷靜下來反省自己是否也有責任。
更愛你在我遇到挫折、身心俱疲時,
不拱火,不添亂,心平氣和地撫慰所有的傷口。
我愛這樣的你,也愛這樣與你相處的自己。
當然,不一定所有教養良好的人都一定有完美的婚姻。

但母親曾說過一句話——嫁給教養,

便是嫁給一種保障。


嫁給教養,才是真正嫁給愛情

即使彼此之間沒了愛情,
最多無非好聚好散,各安天命。
有教養的兩個人,不會撕破臉皮大打出手,
更遑論家暴甚至更不堪的結局了。
所有的別離只應歸咎於命運,
不應起源於品行。
教養,決定了生活的底線。
在這條底線之上,我們才有餘地談生活。
我們不一定要嫁給愛情,卻一定要嫁給教養。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人,一定要懂得「轉彎」!該得到的 不要錯過;該失去的 灑脫放棄...

一個女人有沒有見過世面,看她買東西就知道!

夢中離世,阿匹婆輸了病魔,卻贏了一輩子精彩人生!

龍應台與21歲兒子的對話:「我為什麼要求你讀書?」——這是我聽過最好的回答

女人,不要為了男人過度犧牲自己!4個女人常出現的「性格」,是毀了婚姻的最大殺手!

差一點賠慘,撿到厚厚「6萬薪資袋」他送去新竹警局慶幸「好險沒打開」

中國遊客拿石頭狠砸!袋鼠被「砸到器官破裂而亡」,而「砸袋鼠的理由」讓全網憤怒:我砸你試試!

水果行「超八點檔理由」店休三天,引起警察關注!網:這樣老闆娘以後要怎麼做人?

50歲王識賢老婆背景曝光,曾為老婆和母親鬧翻!媽媽還詛咒懷孕兒媳「命喪手術臺」! 觀看數:1333 人   50歲男星「王識賢」,出道十多年,演過《意難忘》、《日正當中》等戲,不僅是本土劇當紅小生,也是知名閩南語歌手!已經結婚13年的他,育有兩個女兒,和老婆感情依舊甜蜜,一向給外界好兒子、好男人形象的他,其實曾和媽媽鬧翻,冷戰長達一年多... 說起王識賢,相信很多歌迷都會瞭解他,曾經在臺灣歌壇中獨樹一幟的歌手,被行業內的人員稱作戲劇一哥! 王識賢的成就確實讓不少人羨慕,但是卻有沒有想過他身後還有一位偉大的老婆呢!那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他的老婆是誰! 王識賢老婆 許多媒體都認為他的老婆叫做黃立芸,也曾經是一名娛樂圈的藝人,但是其性格與圈內人的性格大都不一樣,她喜歡有話直說,而這種性格真是娛樂圈所憎恨的。所以她就不敢跟別人說話,甚至也選擇退出娛樂圈另謀其職!但是她卻幸運的嫁給了王識賢這一偉大的人物,而王識賢也對她的性格非常喜歡,兩人個性互補,擦出愛情火花。 婚後黃立芸拿出自己的資本去幫王識賢圓夢,而王識賢把錢創造出新的演藝新格局,還為妻子創作出許多甜蜜的歌曲!而且黃立芸自己為了能夠塑造王識賢更大的形象,不惜把所有的選舉秀給推掉,做起了王識賢的家庭婦女,在他背後默默的支持。而最讓王識賢所欣賞的是她並不好高騖遠,該花的錢不省,該省的錢不用,求真務實,還不會炫耀自己滿足虛榮心。 王識賢在演藝圈中,是出了名的孝順,他出道沒多久後,爸爸就過世了, 雖然是老二,卻一肩扛起家裡經濟,成為了媽媽最穩的靠山。 孝順的他,每個月給媽媽六位數零用錢,還大手筆贊助妹妹房子的頭期款。 一家人的關係相當和樂,直到他把未婚妻「小芸」帶回家... 原本獨佔兒子的媽媽,開始很不是滋味,看到兒子跟未婚妻整天形影不離,還帶著她出外景,心裡不好受! 最重要的是,小芸過去的職業是酒店小姐,不禁讓她常常歎氣「我兒子可以娶到更好的女人啊...」 據傳,小芸除了曾在酒店上班,私下也有通靈能力,這也是媽媽擔心的一點,但王識賢解釋: 「已經找人把她(能力)封起來了!」也力挺未婚妻「如果我在乎她在酒店工作過,就不會在一起了,都是過去的事情了!」他甚至從沒問過她此事,他說:「問她,不是會讓她覺得我看不起她嗎?」就是這種態度,讓小芸決定跟王識賢攜手一生。